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政策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指南>>正文

教育部:2016年从六个方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6-03-27 13:21  

教育部:2016年从六个方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6-03-27   13:47

24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23个省份和101所中央高校完成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编制。

教育部对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作了修改完善,明确了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推动高校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同时教育部门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9339项,参与学生人数共计120345人,投入项目经费共计4.98 亿元。举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有1878所高校的5.7万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万余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高校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

这是我国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举办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专题竞赛成果的初步显现。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部大力促进高校实验教学平台共享,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同时推动各地各高校建好一批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16年教育部将从六方面入手,深入、持续地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措施一:着力推动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面向全体学生开发开设开好纳入学分管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推出一批资源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

措施二:建设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措施三:认定一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措施四:着力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

措施五:加强各地各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推广,召开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

措施六:办好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