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孵化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孵化>>正文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2017-11-08 11:08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简介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是在原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于2012年年底由学校重新划批场地出资建设,2013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大学生创业园占地面3100平方米,2014年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园区拥有培训区、孵化区、实训区、洽谈区、综合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年接待实习实训人员1000人次,创业就业培训2000多人次。建设的两个80平米标准u形SIYB培训室,近三年, 269名毕业生获得创业证书。

同时,免费提供办公室、会议室、办工桌、电脑、网络,免收办公用水电暖等费用;对于特别优秀的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学校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基金”,极大地提高了入园项目的成活率。截至目前,创业园已累计孵化53个创业项目,带动了160名大学生步入创业者行列,年产值约达70余万元。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外语院校的资源和优势,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了“创业课程、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测评、创业实践”相结合的“五维立体”的创业教育体系,在校内形成了“创业园为先导,创业知识的普及,创业能力的提升”的创业工作局面和良好态势。

目前,大学生创业园形成了两大特色,一是外语外贸类企业创业活跃;二是创业园里绝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属于“种子期创业园”。依托创业园,学校建立了从入园遴选到进驻孵化,从园区内各项配套服务再到出园跟踪服务的一整套完善的创业运行机制;同时,出台配套政策,保障创业园的平稳运行。整合校内资源以及社会各界的有利资源,促进创业园的建设与发展。

几年来,学校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年,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具有创业培训机构资质单位;2013年3月,校友刘刚获得“第六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荣誉称号;2013年6月,校友牛磊获得“长春市百名青年创业人才”荣誉称号;在2014年长春市团市委组织的“长春市大学生百名网商”评选活动中,有2个项目参选;截止2014年3月,3个项目创业成功,顺利出园。2015年学校创业学生王丹丹荣获吉林省第二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创业学生梁爽荣获首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大赛;创业学生梁志尧荣获首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在首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实际,依托社会和自身资源,全力构建集“教育、实践、孵化、研究”于一体的创业教育体系,打造具有华外特色的“助推型”创业教育模式,努力将大学生创业园建成高质量、标准化的吉林省创业实践与实训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