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感言>>正文

杨翠翠创业感言
2017-11-20 12:04  

腾翼留学的起航之旅

--创业之路

风吹的季节,最华丽的破茧莫过于无悔的付出和坚韧的毅力。

题记

创业,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的词汇,在我08年初入职场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创立一家留学公司,与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我所想的是先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充实自己,社会对我来说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需要探索与学习。实习的机会先去了大连,挑选了与我本专业相关度较高的留学行业作为事业起点。大连留学公司工作的4年中,积累了相关留学行业的专业素养同时学习到了正规大公司管理经验为我日后创业打下了很深的基础。

2008年-2012年大连美国金吉列出国留学美国部顾问,美国二部经理。2012年三月回到家乡,出于对家乡本地留学市场的考察,在长春东北师大附中做了一年多的老师,为想出国的孩子做升学指导。之后的日子里,随着对家乡留学市场的熟悉,创业的思想不断成熟。学校升学指导的工作简单而清闲,但这份工作并不能使我体会到工作的乐趣。长春本地留学公司多次抛出橄榄枝,出于对结识本地留学公司圈内人想法以及对自我创业思路的探索,我加入到了一家本地留学公司,并出任美加部经理,开始尝试管理咨询部和文案部。

一路走来,一步步的积淀,随着创业想法的逐渐成熟,2015年3月去北京考察了几家全国知名的留学龙头企业,认真细致的观察行业市场份额占比较大公司的业务水平,同时坚定了自我创业的想法。回城的火车上,躺在卧铺床上,怀着兴奋与忐忑的心情,天马行空的与我男朋友现在的老公,讨论了十几个五花八门的名字,神马鲲鹏之翼、星辰大海留学,最后还是老公拍板确定了腾翼留学的名字,寓意腾飞的羽翼让出国的孩子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回到长春,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跑各种手续,工商、税务、选址,购置各种办公用品,装修办公室,等一圈弄下来开业的时候已经是2个月之后了。出于对母校的热爱和严谨的办学水平,十分肯定我们大华桥出来的学弟学妹水平,立马跑到学校招聘了几个精英,现在已成为公司的骨干,30%都是华桥的校友,可以说是华桥外院支撑起了腾翼出国留学公司的脊梁,感谢母校为我提供的坚强力量,使我创业之路没有那么坎坷。
公司在最初的岁月里,经历了初办的低谷,中期的高峰,现在处于平稳发展的阶段,业务量不断扩大,华桥人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我公司在初创的这些年里平稳的走过了不少波澜。留学行业是第三产业,注重的就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拼的就是精品的服务。大浪淘沙后的海面,不断成长的我带领华桥人,用无悔的付出和坚韧的毅力,驾驭着腾翼这艘船不断开拓未知,驶向远方!

感谢母校!

腾翼出国留学创始人 杨翠翠

华桥外院08级毕业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