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感言>>正文

王丹丹创业感言
2017-11-20 12:09  

那是一栋再普通不过的楼房,在许多人眼里不足为奇,可是对于我来说,那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那才是我心中的家!所以我要挣钱!可以把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的土房子变成宽宽敞敞的大楼房;可以带着父母做一次体检;可以带着弟弟走出大山接触外面的世界;可以实现对外婆的承诺,在她有生之年可以坐一次飞机;就是因为这些“可以”让我深知:大学,你不能选择安逸!我没有资格像其他同学一样去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我没有资格看着仅仅依靠种地为生的父母,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供我读大学,而我却不努力!我肩上担着的是两个字:责任!于是,这份“不能安逸”和“责任”贯穿了这个花季少女整个大学的四年。

传单员、服务员、促销员、礼仪,只要大家能够想到的我基本都做过,这些兼职的经历让我明白自己的生活模式和我想要什么,我要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更加地明确了每一个目标!

创业大赛,从6月份开始到现在,半年以来,我从组建团队,微品线上销售,线下练摊挑战赛,e代送签约骑士和商户,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一路走来,每一个阶段都充满着回忆,有苦有笑有泪,但收获更多的是成长和信念!在一个月的校园推广环节里,推广量2549,销售额达三万,过程中,尝试过多种的办法,只坚定一个信念:做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做一定没收获!

最终,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从257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吉林省梦想杯创业大赛的冠军,获得项目投资基金100万。

回首大学4年,没有一个周末是在寝室度过的,曾一度很羡慕那些可以睡个懒觉的同学,曾一度很羡慕周末可以出去逛街的同学,曾一度很羡慕可以有对象陪伴的同学.....一切的一切,她们有的,我却都没有,没有伞的孩子,只能一直努力奔跑,一刻都不曾停歇,家里的重担,团队的责任,和项目的压力让她不得不勇往直前。相信,在国家创业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会将创业进行到底,将奋斗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