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感言>>正文

“IDP”项目团队创业感言
2017-11-21 19:42  

IDP创业感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电子商务1401 袁开国

2017年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带领的“坚果”团队在姜丽媛、张桓森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团队所有成员不断参加路演、培训,一次又一次地修改创业计划书……这其中的过程虽然很艰苦,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参赛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关于创新有很多的定义,我认为,创新就是根据人们的需求,然后你以一种非惯性的思维方式将事情高效完成了,那就是创新。在这过程中无形的就锻炼了个人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探索精神、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拓展了视野,为以后创业、就业创造结实基础。

我们的项目“IDP”就是这样的,大家都有身份证,但是它只有身份识别的功能,并没有其他领域的拓展功能,我们设想的为身份证添加支付功能从而实现全国性交通一卡通的思想也是来源于生活,起源于我出游外地没有零钱、排队购票难的困难,因为有这个困难,我的项目才会诞生,项目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提出了一种设想,当然要实现身份证全国性支付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项目最初创立的时候是2016年9月底,我们就设想了为了实现全国性支付要准备的工作,我们找了指导老师、申请了专利、撰写了策划书等等一切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等到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时候,项目还在不断完善,每个小组成员都需要专注,发现自己项目的问题所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解决不足,从前期的确定项目的研究方向、中期的路演展示、后期的比赛都需要每一位小组成员花心思,特别是在路演的时候,演讲的人一定要自信、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还要在规则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演讲,这都是非常考验人的。只有付出了才有希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管是什么项目,只要肯花心思,肯花时间钻研,无论结果如何,赋予我们自己的不仅仅是参赛经历,更多的是思考问题的方式和知识。

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形式,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民族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也不能停止理论创新。创新在经济,商业,技术,社会学以及建筑学这些领域的研究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创新创业就是要做别人想不到又不敢做的事情,愿每个人在参赛的过程中都能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