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感言>>正文

“书友”项目团队创业感​言
2017-11-21 19:48  

“书友”项目创业感言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我们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我们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这也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

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最大的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但是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创业的成功与否不一定与知识的积累量成正比,没有很高的学历在创业竞争中也一样能立于不败之地,关键是创业的方向,方式和方法。有的时候还要看准时机,看准市场的潜力。就好比比尔盖茨,他之所以能财源滚滚,就是因为他看到了计算机在人类的生活中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这个市场有无限的潜力,也就是需求会无限增大。

我之前看过《羊皮卷》,通过24节课程的学习,提醒着我们随时要更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增加自己的社会竞争力,这样才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更好地实现我们的创业理想。

结合我们的项目谈下:

高校图书的阅读市场、借阅时间及特点、图书的分布地点、师生对本项目的需求程度

1. 书店购入书籍时间上的间隔、现有的书籍筛选模式、本平台在书店经营中是否起到效率、后期在书店的运营管理成本是多少、以长春为例,当地人图书阅读的方式及对那几种书籍的种类较为偏爱

2. 如何收集数据、如何在保证消费者隐私的情况下,并获得提供给政府等合作方读者的阅读数据及阅读趋势

3. 获取海外原文书籍的购买、代售、运输版权,打造在国内外原文书籍的“漂流”途径,便捷国人以较低的价格,获取最舒适、最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

从我们最初的市场调研、路演到如今的项目运行,可以得出:行动力的重要性。

此外,在参赛中,发现在大学生提交的相当一部分创业计划书中,许多人还试图用一个自认为很新奇的创意来吸引投资。这样的事以前在国外确实有过,但在今天这已经是几乎不可能的了。现在的投资人看重的是你的创业计划真正的技术含量有多高,在多大程度上是不可复制的,以及市场赢利的潜力有多大。而对于这些,你必须有一整套细致周密的可行性论证与实施计划,决不是仅凭三言两语的一个主意就能让人家掏钱的。

创业意味着冒险和付出,也意味着失败和挫折。王选为此付出了十八年在实验室里没有节假日的艰辛,比尔·盖茨苦熬了十七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大学生创业其中不乏成功者,但肯定经受了种种挫折和市场经济大潮的考验。在经历了最初的创业冲动和付出之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向成熟和冷静,对创业和成功有了更深的理解。

所以我们大学生在卷入创业热潮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1602张雨

书友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