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创业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感言>>正文

​“维世模联”项目团队创业感言
2017-11-21 19:50  

创业感言

创业,一个曾经很遥远的名词。从没想过自己会在上学期间去外面闯荡。但因为一帮朋友,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拍即合,选择了我们想干的事。而正好有个词,去形容这件事——创业。

我们是幸运的,生活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时代。当我们想做事,而社会环境正好开始提供创业园,学校环境开始大力支持学生创业,我们带着梦想,赶上了一切,这是莫大的幸福。

在这一年来,我们经历了创业故事里的绝大部分情节,在KFC工作到被店员催赶,在出租屋内意气风发地畅谈理想,在大风天顶着沙尘暴挨家跑供应商……这些都是一路走来,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记忆。

都说苦尽甘来,但这苦什么时候尽就是个未知数,都说付出就会有回报,但回报往往并不一定是理想中的回报。这就是我所感受的生活,创业的生活。苦中自有甘,不必熬着苦,等着甘来,理想的回报也仅是自己想象的极大值,而现实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一年多来,有太多的得与失,但所得到的足以让我满足。哪怕是到了现在,项目无限期搁置,我们却得到了更弥足珍贵的东西——做了自己一个人无法完成但非常想做的事,交到了一帮亦师亦友亦同事的人,留下了一份有苦有甜时争执时一拍即合的回忆。

让我总结,脑子里就会有一堆回忆喷涌而出,来不及用指尖记录,字打着打着就不自觉地停下手指摆动,去回忆这一年多的时光,心里的这种感受也就经历过了才能体会,想说的也是乘着这美好时光,乘着自己稚气未脱,乘着没有太多包袱的年纪,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东方语日语1401吴鑫威 维世模联

201711月8日 凌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