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伍千人齐聚放飞青春梦 吉外创客敢闯会创勇当先
2019-04-11 15:51  

伍千人齐聚放飞青春梦 吉外创客敢闯会创勇当先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训营正式启动

4月10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训营在学校体育馆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组织了本次特训营。本期特训营分为两场,全校近48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指导教师达到百余人。由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全程指导。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训营现场


据悉,范德录老师以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赛的赛程安排、评审规则、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的制作等内容为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向学校全体师生介绍了中国首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此刻现场所有老师和学生以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出对这部电影的期待。此外,范老师还介绍了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思考目标结果与内部资源匹配等,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简洁明了,学生深受启发。特训营结束后,很多学生走到讲台前,迫切地与范老师交流起各自的创业想法,学生们均得到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指导,特别是部分公益创业项目得到范老师的赞许。“不愧是一所高举公益性办学旗帜的外国语大学!”范老师连连称赞,并对项目给予很高的期盼。


范德录老师正在讲授大赛内容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会后讲到:“今年我校是吉林省第五届大赛的承办校,具体要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坚持需求驱动,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全方位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大力气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做好做实,组织学生积极对接学校现有扶贫对接地区需求,通过学生的创新创业切实地为农民增收、地区脱贫提供帮助。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树立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的新风尚。四是要在全省高校中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吉外学子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


           活动现场


学校自2015年第一届“互联网+”大赛开始,已经累计有2980名同学,777个项目在全国双创盛会舞台上亮相。其中累计获得国赛铜奖4项,省赛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13项。涌现了一些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相信随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秉承着吉外公益精神、创业精神的学子们定会在未来的大赛中,有更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