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团队  政策指南  项目申报  教务系统  在线预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喜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9-10-14 16:18  

10月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师生共创的“三莲农业”项目摘得银奖。

“三莲农业”项目负责人、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史天壹在颁奖现场

在10月15日举办的大学生创客秀中,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的陪同下参观了获奖项目展区,听取了“三莲农业”项目指导教师蔡雪的详细介绍,对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该项目取得更大的成功。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听取我校项目指导教师蔡雪的介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5年开始举办,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


第五届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学校,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右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左二)参观我校项目展区,并与项目指导教师蔡雪(左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右一)合影

我校“三莲农业”创业项目,在优秀教师蔡雪的带领下,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和乡村振兴,从三产融合四位一体到五统一,既有商业的先进性,又有农业一线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农户的拥护以及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


此外,由我校校友创办的“On Work”项目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国际赛道全国总决赛。

作为吉林省应用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我校致力于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专门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结合,科学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多元发展空间,形成了全方位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2019年,学校新建了8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中心——世桥大厦,集教育、研究、交流、实践、孵化于一体,以专创融合、创客培养、双师打造为基础,以教学实训、科研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资源平台建设为支撑,以环境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为理念,聚焦双创全产业链人才资源构建,进而打造具有吉外特色的“多语种翻译+”的摇篮。

学校将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教育教学创新为主阵地,以创新创业活动为总抓手,强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创意、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铸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电话:0431-84565246